中共国家文物局阻环保执法 怒斥记者“滚出去”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6月4日上午,北京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到中共国家文物局进行检查被阻,随行记者还被训斥“滚出去”。消息传到网上,媒体广泛转载,有的还把当事人的照片公布于网上。

据大陆媒体报导,因市民举报存在噪音及油污问题,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昨天上午到中共国家文物局食堂检查,多家媒体记者随行。

据悉,环保局执法人员这次属于突击行动,准备到文物局食堂检查,可是足足等待了近两个小时,也未能入内。

报导说,文物局一名自称“刘处长”的工作人员,想避开媒体与执法人员“私聊”被拒绝,面对传媒拍照,情绪激动的“刘处长”对记者怒骂,称媒体无权采访,要求记者“滚出去”。最终协商3小时后才获准入内。

环保执法人员在文物局执法受阻之事被广泛报导后,惹来社会多方批评。文物局于昨日下午辩护称,去年已主动配合噪音问题,此番环保部门“声东击西”调查食堂油烟,带来大批记者进行突击检查,“严重干扰办公秩序”,现场记者亦未能出示记者证。

迫于舆论压力,文物局指,昨日下午已接受环保现场检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对媒体出言不逊的工作人员,核实后将进行批评。

有网友说,这则消息显示了国家机关的“霸气”!都以为文物局是“弱”单位,文物受损、文物被毁、文物缺乏应有保护维修,找文保单位时总说文物局没钱、没人,但谁若要触动文物局本身的私利时,那“官气、霸气”就表现无遗了!一个“滚”字,形象多“高大”!多“威风”!这样的一群,能为国家、为人民保护千年的文化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