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黑衣人现身天安门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周三是六四事件的25周年,为了纪念那些被中共军队残杀的学生、百姓,大陆内外的一些六四的见证者发起了“重回天安门”的运动,呼吁民众在6月4号当天身着黑衣现身天安门广场。尽管当天当局对进入天安门广场的人员进行盘查,但是还是有网友穿着黑衣服现身广场。

6月4号,天安门广场气氛紧张,很多民众试图进入广场都被阻拦,不过,大陆网友黄宾当天下午还是身着深色衣服成功出现在广场上。

大陆网友黄宾:“我一个人去的,安保非常严格,里面的人不多,就是比平时来说很少,便衣也很多。穿黑衣服的有一些,但不是很多。”

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一天穿黑衣服去天安门?

黄宾:“纪念六四嘛,黑色代表纪念亡灵,然后也纪念他们反抗暴政的行动和勇气。”

今年重回天安门运动的中国大陆发起人,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因为长期被软禁在家中无法前往天安门,只能点蜡烛纪念。

北京活动家胡佳:“有个90后的小伙子在天安门前被他们(中共警察)抓住的时候还高喊‘打倒共产党’,我真的被他们的勇气所折服,因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有消息说,4号当天,至少有600多名公民在天安门附近被抓,胡佳表示,有么多的网友勇敢的走上天安门广场,在这一次的活动中,公民们是胜利了。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