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揭贪《Z风暴》与台湾住宅行贿案相似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香港电影《Z风暴》集合香港两大演技派男星古天乐林家栋演出,大揭贪污弊案。以香港廉政公署追查情节重大的贪污案出发,详细描写查贪细节,两大男星在片中斗智斗力,而电影中以现金流向追案的情节,与目前台湾暴出桃园合宜住宅行贿案极为相似,另类的“人生如戏”。

Z风暴》由香港资深导演林德禄执导,他曾拍出《香港舞男》、《四大探长》等作品,也因他曾在香港廉政公署工作经验,让他对于拍摄相关题材颇有心得。累积多年反贪经验的林德禄,在《Z风暴》中的廉政公署的调查员以现金追案,竟与台湾上周暴发的桃园合宜住宅行贿案件极为雷同,在《Z风暴》中,同样是以上千万现金行贿,也正是一把把的现金现形,才让贪污者无法狡辩而将其捉拿归案,相较之下,和台湾的行贿案手法一致。

《Z风暴》为突显贪污事件的严重性,特别是对市民的影响,将传统廉署查案的“静态”,转化为“动态”,增强娱乐性;藉贪污集团的行贿及犯罪手法,引起观众的共鸣及认知。

林家栋在一场对贪污金钱流向的说明中,表示在网路化的时代,金钱转了世界一周只需八秒,但调查人员追十年也不定能查出结果,可以想见林德禄对查贪的了解,更突显金融犯罪的可怕及难以追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