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弊端 民团吁废合宜住宅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桃园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引发各界关注,各界抨击从上层政策到实际执行都是问题,要求政府下令彻查现有合宜住宅案及行政院改推“只租不售”的社会住宅等。

无壳蜗牛联盟、社会住宅推动联盟、房市改革行动联盟、公平税改联盟、台湾居住正义协会等多个民间团体4日召开联合记者会,共同抨批“合宜住宅”是“假居住正义之名,行图利厂商之实”的政策,且认为,相关政策造成国有土地标售及浮滥征收,根本不应再兴建。

陈节如指出,合宜住宅无助于解决住宅问题,却规避了500平方公尺以上国有土地不得出售的规定,造成贱卖国土、图利财团、照顾了买得起的中签户,她认为,不管是中央和地方都应立即停办合宜住宅;而合宜住宅是在民国99年核定,除叶世文外,当时的行政院长吴敦义、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内政部长江宜桦等人,都应为合宜住宅政策负责。

无壳蜗牛联盟发言人吕秉怡则指出,合宜住宅弊案绝不仅是叶世文的操守问题,而是“彻头彻尾为建商量身打造的错误政策”、过去“国宅出售弊端的借尸还魂版”,政府应遏止透过申请合宜住宅利用政策漏洞赚取利益差价的投机炒作行为。

吕秉怡代表联盟提出呼吁,要求马总统下令彻查现行所有合宜住宅案,包括板桥浮洲、林口A7、淡海新市镇二期是否涉及不法弊端;并要求行政院立即承诺往后不再推动任何“合宜住宅”,改以“只租不售的社会住宅”与“不动产税制改革”为首要政策推动方向;地方首长及即将投入年底县市长选举的候选人,公开抛弃合宜住宅的政见。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