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自经区 台联:严重打击我农产品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4日参加“反自经区”宣导活动,来到三星乡火龙果产销班班长林银生的果园,并与农民座谈。他表示,中国进口货品只要“简易加工”即可适用自经区条例之优惠规定,可再出口甚至内销台湾,将严重打击台湾的农产品及台湾的信誉。

黄昆辉说,世界各国对农业都很用心保护,以韩国为例,农产品的关税平均高达52.7%,我国则仅16.4%,是韩国的1/3而己;但是现在马政府却打算用自经区变相开放中国农产品免关税进口,中国农产区得利最大。

黄昆辉说,各界对自经区条例中第33条提到的“简易加工”非常有疑虑,尤其是中国货品及农产品也都适用。据台联立法院党团要求农委会说明“简易加工”的定义是,中国货品到自经区只要“重行改装、另加包装”,就可以再出口,非管制的加工产品则可以内销台湾。自经区条例草案并没有明定排除农产品简易加工或初级加工,中国黑心食品又那么多,这样一来成本低、品质差的农产品,却用MIT的标签,将严重打击台湾的农产品及台湾的信誉,对台湾农业伤害很大。

黄昆辉表示,如今货贸未签、服贸未过,自经区等于变相开后门引中国农产品入台。更何况,农产品的初级加工也和简易加工一样,如碾米、屠宰生肉及副产品、冷藏、冷冻,这些也都适用在自经区,未来条例通过后,中国农产品进入台湾势如破竹,台湾农产品难以抵挡。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