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抵法 “迎驾五戒”挑战奥朗德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6月5日抵达法国,准备参加6月6日的庆祝诺曼底登陆70周年活动。《赫芬顿邮报》法国版特别推出“迎驾五戒”,提醒法国总统奥朗德小心失误,以免酿尴尬。

《赫芬顿邮报》的报导说,在国宴和默哀仪式中,面对88岁的女王和规矩甚多的英国王室,奥朗德可要小心,别犯错误啦。

1、不能接触,包括目视。

对于英国王室的统领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不能接触的,其中包括目视。当然,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除外。

2009年,米歇尔陪同奥巴马出席在伦敦举行的G20峰会时,用美式热情毫无顾及的抚摸了女王的后背。不过对于她的“冒犯”,女王似乎并没有介意。

2、含蓄且合时宜。

不要说话声音太大,不要做不合时宜的举动,保持低调和慎重。

过去因此受到批评的有: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科尼说话总是声音特别大,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则有一次贸然在乐团演奏英国国歌的时候,向女王举杯祝词。

3、未受邀请,勿靠近女王。

如果没有被邀请,即使是东道国的总统,也不可以靠近女王。如果有紧急事情想告诉女王,也需要耐心等待女王的召唤。

4、如何称呼女王。

第一次遇到英国女王,你不需要称呼她为“陛下”,相反,一句简单的“夫人”就足够了。

对亲王爱丁堡公爵,则需要在第一次时称呼“殿下”,而不是称呼“先生”。

5、不必行屈膝礼。

尽管屈膝礼并不是必须的,但你必须表达你的尊重之意。

例如法国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Carla Bruni),2009年在伦敦正式访问时,她深深的长鞠躬,赢得了英国人的首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