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河蟹”六四 海外质疑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讯】LinkedIn是很多专业人士的社交网络平台。今年二月,它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不过人们好奇的是,当谷歌、脸书、Youtube、推特等十几家社交网路媒体被中共当局拒绝的时候,LinkedIn又是怎样敲开大门,进入大陆市场的呢?

就在六四这一天,答案揭晓。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被告知,他在LinkedIn上发表的关于六四的文字已经在中国大陆被屏蔽。而在“六四”前夕,像莫乃光这样遭LinedIn屏蔽的用户还有许多。

原来LinkedIn为了大陆市场,不惜迎合中共的网路审查制度。甚至将审查的对像,扩大到了海外用户。

LinkedIn公关主任Hani Durzy:“发展更多商机无可厚非,为了进驻中国我们不得不遵守那里的规则。”

此外,多伦多大学调查到,亚洲聊天软体Line,也在中国境内审查用户的通讯内容,包括敏感字词“法轮功”、“六四”等等。

而谷歌在刚进入中国时,也试图迎合那里的游戏规则,但最后因为无法认同而退出了中国市场。

全球自由信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谷歌那种大公司呢,他们有一种道德和理想的。但不是所有商家都会有这个的。”

“不听话,便走人”。海外社交媒体在中国大陆的窘境,由此可见一斑。

社交媒体的魅力在于人们能自由地发表言论,分享信息。但是,一旦屈服于网路的管制,再受欢迎的社交平台,也会黯然失色。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