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地变国家公园 加三县齐反对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讯】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居民能有一块宽敞绿地来休息、交流非常难得。如纽约的中央公园,旧金山的金门国家休闲区,而正在审批中的休闲区新管理方案,很可能要让湾区居民失去这项权利。

这里是旧金山北部的Fort Mason,也是金门国家休闲区的一部分。附近居民和游客在这里遛狗、徒步,进行各种休闲娱乐活动。但是不久之后,休闲区的管理部门会推出一个新的规定,在这里采用国家公园式的管理模式,划定区域,限制遛狗等各种活动。

2011年休闲区经理Frank Dean在发布新的休闲区管理规定草案时称这样做是出于环境保护的考虑。该项变化得到了联邦政府的支持,目前草案正等待国家公园管理处西区负责人的最后签字确认。湾区民众不想失去这块宝贵的土地,6月5日,休闲区涵盖的三个县,旧金山、圣马刁、马林三县市议会联手,发声反对限制民众自由使用休闲区、要求休闲区管理部门重新听取公众意见。三县还成立了休闲区联合圆桌会和征签网站。

国会议员Jackie Speier:“saveourrecreation.com这个网站是所有在那里活动的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一起对限制说不。”

在金门休闲区包含的22个区域中,有5个区将减少遛狗范围,包括社区代表Martha Walters:
“马林县的Marin Headlands, Rodeo Beach, Crissy Field, Fort Mason的一小部分和Fort Funston。”

金门国家休闲区在1972年由美国国会建立,为都市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场所。去年有超过1400万人在休闲区活动。

俄罗斯山区居民Mark Nichoo:“在旧金山,人们很多到这里透透气、烧烤或者带着狗出来玩,我觉得这就是公园的意义所在。”

Marina区居民Steve Warto:“如果他们不让在这里遛狗是件让人非常失望的事情,因为在旧金山没有太多可以让狗自由活动的地方。”

每周到这里来2-3趟的景观设计师Steve建议,不要限制遛狗,但可以设定一些遛狗条件,保证狗主人足够负责,狗狗又听话,这样无论有没有狗绳,都不是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