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高官们在六四前后坐卧不安的原因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中共六四事件25周年前后,中共加强了对民间的镇压和网路的管控力度。但是世界要求中共当局交待六四屠杀真相的呼声很高。德国媒体刊发评论指出,六四的影响还远未过去。中共如今的强权统治,却并不能带来稳定,这是中共高官坐卧不安的原因。

2014年6月5日,德媒《日报》报导说:25年前的六月四日,波兰统一工人党在该国首次举行的自由选举中铩羽而归,黯然交出政权,而同一天,在数千公里外中国共产党却在天安门广场上大开杀戒,用军队终结了连续数周的示威抗议。

近日,香港《壹周刊》报导说,翻查当年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中,获悉了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杀。

《日报》说,六四过后没几年,中国民众们在政治继续受限的情况下,发展经济。中共俨然成了资本主义加强版,发展经济,和之前东欧的相比,所谓的“中国模式”显然是更诱人的一种强权统治模式。

报导指出,这种强权其实是不稳定的。一旦经济增长的年代过去,中共就会陷入腹背受敌的权力斗争;中国届时无法象民主国家一样,靠执政党更替来缓解矛盾。中共的整个体制都会受到挑战。这正是中共高官们在六四前后坐卧不安的原因。

北京当局为了掩盖1989年的那场杀戮罪恶,每到“六四”纪念日都会慌慌不安的大力打压民间活动人士,而今年北京当局更是加大了镇压力度,在“六四”前夕,就开始动用装甲车、直升机、武装警察和650条警犬,外加95万北京市民上街“维稳”。

同时大肆抓捕民间活动人士;“天安门母亲”也遭到严密监控、软禁或被禁止回北京。而且在“六四”当天,再次加强安保措施,派出大量警力部署在市区巡逻,严防民众纪念“六四”活动。维权网报导,六四当天仅访民就有1000多人被抓捕。

同时,中共对微博和社交网站的内容采取了空前严格的控制措施。中国各大社交网站上,没有任何帖子可以讨论或谈及25年前的那场大屠杀。

在新浪、腾迅等微博上,许多与六四事件有关的词汇都被屏蔽,包括很普通的词,如“25周年”“蜡烛”“烛光”和“今天”、“5月35日”都上了黑名单。

六四的影响还远未过去

《日报》指出:如今的网路封锁,使得大约只有一成多的中国人能够认出那张闻名全球的“挡坦克男”照片。当年中共血腥镇压的罪恶,六四的影响还远未过去。

在中共网上、网下严控的同时,在一国两制的香港,6月1日,3000名港人参加了“香港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组织的“六四”25周年游行。

4日当晚,香港支联会在维多利亚公园,第25次举办纪念“ 六四”烛光纪念晚会,主题是:“平反六四 、战斗到底”,参与的人数超过18万人。

首次参与香港烛光晚会的北京维权律师滕彪说:“我们有责任记住屠杀、记住鲜血,我们有责任要求真相与正义。25年过去了,屠杀并没有在1989年结束,以法律的名义、以维稳的名义、以国家统一的名义,这个政权从来没有停止过杀人。”

香港《苹果日报》6日在头版以题为《百万点烛光守护良知与真相》的社评指出:“不管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不管中国军费、维稳费如何猛增,我们都不妥协,我们仍旧以手上的烛光直斥当权者的麻木不仁,直斥当权者对无辜学生平民的杀戮,直斥当权者回避历史的窝囊。”

六四当天,香港、美国、台湾、英国、德国、荷兰等都举行了纪念“六四”活动。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无论面对任何的困难,无论要用多长的时间,无论经过一代、两代,人们平反六四的目标、战斗,还是不断,不会放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