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六四 中领馆前蛋砸魔鬼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讯】洛杉矶当地时间6月4号傍晚,由雕塑家陈维明策划发起的行为艺术现身中国领事馆,“天安门三君子”余志坚、喻东岳也参与重演当年“蛋砸魔鬼”的经典场面。另外,“香港论坛”也一如往年举办了烛光守夜的活动。来看报导。

当地时间6月4日傍晚,洛杉矶中领馆前聚集前来纪念六四25周年的民运人士。雕塑家陈维明在领馆大门前竖起一座像征中共政权的骷髅头,众人朝骷髅头砸了六十四枚鸡蛋,洛杉矶警局出动警察及直升机戒护。

八九民运时因向毛泽东头像砸鸡蛋而被中共政府判无期徒刑的余志坚参与了这次活动。

余志坚:“中国是阻挠中国进步的力量,它一直到现在都还是一个暴力专制独裁的政府。”参与者手挽手,唱出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诉求。

晚上八点,由香港论坛主办烛光守夜活动,不少民众带着孩子来铭记二十五年前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香港论坛发言人Albert:“当时我们都是学生,在洛杉矶领事馆这里示威。今次应该是第二十六次在中国领事馆面前示威抗议中国政府屠杀人民的行为。”

西方人士也到场守护中国民主价值,国际大赦组织成员Joyce Wolf:“我们正在帮助解救中国良心犯,有人权律师高智晟,他在中国被非法关押、酷刑折磨,于沙雅监狱,八月份他应该被释放。”

作词、作曲人ROSS ALTMAN到场献唱,与在场民众一起烛光悼念六四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张景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