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携大量现钞过境被加国海关查获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埃德蒙顿市国际机场(Edmon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海关人员几天前发现一名男性旅客随身携带相当于67840加元现金。按加拿大海关规定,携带现金超过1万加元需申报。这名旅客申报2万加元。因向边境官员谎报现金数字,遭致现金被扣。

海关人员在这名旅客的衣袋和随身行李中找到大量一百加元和50加元的现钞,以及美金、欧元等外国货币。这是埃德蒙顿国际机场查获的数额最大的一笔现金。由于怀疑是犯罪活动所得,海关没收了这笔钱并展开调查。

男子被查扣的款项包括多国货币,分装在他的几个口袋与随身行李内。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周日例行检查出境旅客时,查问到该名男子。

边境官员说,男子宣称自己携带2万元,促使官员深入调查核实。

他们发现其余现金后,以疑为犯罪所得名义将其扣押。官员尚未列明任何退还条件。

边境官员说,这是边境局在爱蒙顿查扣的最大一笔怀疑犯罪所得,在阿省是第3大数额。

最大笔扣押现金在2009年发现,金额逾50万元,由边境官员在库茨(Coutts)的一架马匹拖挂车内找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