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哀思3殉职皇家骑警 枪支注册再被提议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昨晚在加拿大N.B省Moncton市持枪凶徒击毙3名皇家骑警,并枪伤2名皇家骑警,今天全加拿大人对死者及其家属寄上无限哀思,与此同时,枪支管制问题再次成为了讨论的话题。

渥太华和平塔降下半旗悼念死去的皇家骑警。 

正在欧洲参加7国峰会的总理哈珀也寄上哀思。

“这应该提醒我们,我们执法人员每天命悬一线的为我们服务,并保护我们。”

反对党领导人表示对全加拿大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可怕的时刻。

反对党党领Thomas Mulcair:“作为一名警官的父亲,我知道全加拿大所有的警官家属都会有同意悲痛的反应。”

议会的议员们也低下了他们的头,默哀。

联邦保守党议员Mike Allen:“心情沉重,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这个悲剧让你感到伤心,还有就是想到外边正在发生的让你感到害怕。”

新省蒙克顿议员Keith Ashfield:“20年前,有几个警官被杀,也许是更长时间以前,很长时间了。”

实际上,上次是接近40年以前,2名蒙克顿警察被绑架和杀害。”

此次蒙克顿枪杀案24岁凶徒拿着半自动来福枪和一把手枪。

这是枪支管制问题吗?

司法部长Peter MacKay:“我认为,现在的问题是事件发生后的社区安全问题。 ”

由于此次案件,长枪注册再次被提起,保守党在两年前废除了这个规定,虽然许多警察和官员们希望保留这个规定。

国会议员 Alexandre Boulerice:“我们应该有更严格的规定,作为一名新民主党议员,我认为枪支注册是个很好的主意,应该被重新讨论。”

保守党国会议员Rick Norlock 曾经当警察30年。

“实际上,用刀子被杀的人要多于军火被杀的。如果我认为注册枪支会让人更加安全,那我会是赞成者之一。”

凶手和他使用的武器,引起了很多的注意,但政府表示现在的重点是哀悼死者和治愈伤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