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提出上诉 外界再次热议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曾经赚足了公众眼球的“刘汉涉黑案”宣判后一度淡出公众视野。日前有消息称,刘汉、刘维等七案的二十名被告人和被告单位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已向湖北高院提出上诉。这个消息令刘汉再次受到外界关注。此前,有舆论对刘汉兄弟二人被判死刑提出质疑,认为他们二人如果立即执行死刑,或将使刘汉背后的“黑手”得到逍遥法外的机会。

据湖北省高级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截止6月3日,刘汉、刘维等七案上诉期满,刘汉、刘维、唐先兵、田先伟、张东华、刘小平等二十名被告人和被告单位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北高院提出上诉。日前,湖北高院已完成七案二审、复核的立案工作。

此前,2014年5月23日,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7个审判法庭同时对刘汉、刘维等36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等案公开进行宣判。其中,刘汉、刘维等5人被判处死刑。

而就在刘汉等人被一审宣判的当天,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蹊跷刊发出博主“沙牧”的博文,强烈质疑“刘汉该死!谁比刘汉更该死?”

该博文表示,想当初刘汉在四川威风八面的时候,只要亮出刘汉“汉龙公司”的名号,那“商界、政界、甚至司法界”都会“避退三舍”,谁料20年后,竟落得兄弟二人被判死刑的下场。此时的刘汉或许醒悟到他自己“只不过是别人的一副手套”,可现在他这一副沾血的手套,被彻底清算,而带着他这副“手套”行事的那双“黑手”,却尚逍遥法外。因而,“恨从悔来”的刘汉在自长达140多分钟的辩护中,曾“痛心疾首”地说:“我也觉得自己该死”!

文章写道:“刘汉该死,但刘汉一死,线索中断,是否反倒给了刘汉案背后的各色‘神秘人物’喘息、甚至逃遁的机会?由此,恕我直言,我认为:刘汉虽该死,但在涉及此案背后的一切人等全部捉拿归案、并全部结案之前,他却必须活着!因为倘要将那些“神秘人物”彻底绳之以法,刘汉毕竟是极为关键的人证之一!——总而言之:刘汉该死,但不该马上死!因为有人比刘汉更该死!”

这篇博文发表后,迅速被海内外中文媒体竞相转载。

而同一天,《新华网》上还刊登了另外一篇署名“翰碧烽”的博文《刘汉被判死刑之后的三大悬念!》。文中表示,在刘汉建立起的庞大涉黑集团灰飞烟灭的时候同时,也留下了许多悬念待解。

博文质问:如此庞大的一个涉黑集团,能够横行将近二十年,无恶不作,坏事作尽,非法敛财几百亿,却屡屡逃脱法律的惩戒,其背后必然有一个或是一批庞大的“保护伞”,远不只是目前暴露出的3个小小的政法官员那么简单。刘汉死后,刘汉真正的“大保护伞”会不会现形?什么时候现形?又会得到怎样的处理?

作为中共党媒,如此迅速地连发两篇对刘汉案的高调质疑的文章,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有舆论怀疑《新华网》的这个举动牵涉到中共高层的内斗。因此,刘汉等人上诉的消息公诸于众后,有分析指刘汉案尚未尘埃落定,最终是怎样的结局,还须继续往下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