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到嘉义 故宫南院明年如期试营运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去年动工的故宫南院,今天(5日)举行工程主体建筑上梁典礼,副总统吴敦义受邀出席,故宫南院表示,明年底,将如期开馆试营运。

故宫南院”兴建工程上梁典礼,副总统吴敦义、故宫院长冯明珠、嘉义县市长与民意代表等人共同祈福、献礼,并祈求工程平安顺利。

副总统 吴敦义:“今天用这八个字(金瓯永固、玉烛长调)来刻在钢梁上头,也象征着至少是三个重大的意义,第一走过风雨,明珠展现。”

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 冯明珠:“象征着这个故宫南院亚洲艺术文化博物馆,一定会如期、如质的兴建完成,并且会开馆试营运。”

2000年,因为南北平衡的策略,政府决定成立故宫南院,但延宕至今,才完成主体建筑的钢梁结构吊装。

嘉义县长 张花冠:“期待它可以早日完工,不要再缩水了,可以完整的营运,完整的营运。”

立法委员 翁重钧:“故宫南院正式上梁之后,明年的开馆之后,能够用这样的一个观光资源,结合我们大阿里山,然后让嘉义的观光人潮能够发展起来。”

约70公顷的基地上将建造一座亚洲艺术文化博物馆,另外,还设有旅馆、一座人工湖和四座主题庭园,预定2015年底试营运,当国宝来到嘉义后,接下来也将带动许多周边效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