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打击网路媒体 百度网易也遭查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据大陆媒体消息,在继以涉嫌黄色信息名义查处新浪网等网站后,6月5日,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公告宣布“净网成果”。而官媒则报导了因涉嫌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对百度贴吧、网易博客、土豆网和道客巴巴等52家网站进行调查。

6月5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公告宣布,自2014年1月以来,已查处422家网站,关闭360隔频道和栏目,微博、博客、微信、论坛等各类账号被关闭的达4800个,广告链接关停超过9000个。

据中共官媒报导,当局查处的理由是,声称这些网站因涉嫌登载一些涉黑、涉暴、涉淫秽色情内容的童话系列,百度贴吧、百度贴吧、网易博客、土豆网和道客巴巴等52家网站正在被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调查。

此外,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以涉黑、涉暴、涉淫秽色情名义,查禁网路出版物122种,涉及93家网站。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刘逸明之前发表一篇题为的文章,文章说,当局的“净网”行动隔三差五就来一次,但在民间和国际社会,这种行动的口碑却一直都很差,因为没有多少人相信这是真正为了“净网”。

文章指出,每一次“净网”行动都会导致一大批敢言的网站被封杀,这坐实了当局的“净网”只是为了打击新闻和言论自由,所谓的“扫黄打非”只是一个幌子而已。“净网”行动如火如荼,不少敢言网站和敢言人士都会应声倒地,可是,在浩浩荡荡的世界文明潮流冲击下,再严厉的管制也锁不住民众已经日益自由放飞的灵魂。

文章认为,挂羊头卖狗肉的“净网”行动或许真能让敢言网站销声敛迹,让敢言人士失去自由,但是,却无法保证专制制度的长期延续,终有一日,宪政民主制度还是会在中国落地生根,让民众实现网上网下畅所欲言、自由表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