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再立功?内蒙古原统战部长涉贿受审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据大陆网站报导,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因涉嫌受贿壹千余万元,于5月29日在北京一中院受审。而之前有消息称,王素毅是被情妇举报的,尽管该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王素毅遭举报而被调查

其实,早在去年9月,中纪委就已经对王素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而当时网络上就有消息称,王素毅是被情妇举报。有接近此案的知情人士向媒体披露,王素毅确因他人举报被查,但出于保护举报人的考虑,卷宗材料上没有载明举报人的信息。

对此次庭审,法院方面并未向媒体披露开庭信息,就连北京高院指定的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也未发布开庭公告,不过官媒报导称部分群众和媒体记者旁听了此案。

庭审中公诉人并未提出具体的量刑建议。据悉此案将择期宣判。

被控受贿千万 部分通过其妻收受

根据指控,2005年至2013年,王素毅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鄂尔多斯市蒙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李石贵等九个单位或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妻王志宏先后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折合1073万余元。

起诉书中,按照时间顺序和款项来源,将上述1073万余元分成了9笔,分别来自七家单位和两个个人,涉及的单位分别从事房产、矿产、粮食等多种行业,涉及的个人则是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李石贵,以及当地某旗的一个基层干部,二人都是想通过王素毅谋求升迁。

王素毅个人资料

王素毅,1961年出生,曾先后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市长、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等多个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