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登陆 加拿大老兵忆当日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70年前的今天,在法国诺曼底登陆是二战的一个转捩点,摧毁了希特勒西线的防御,把法国从纳粹占领中解放出来,蒙特利尔92岁老兵彼得•罗珀亲身经历了诺曼地登陆,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

这是彼得•罗珀陈列战争纪念品的房间,这里充满了他对战争的回忆。

这是他在皇家空军飞行时驾驶的台风轰炸机模型,还有差点让他送命的大炮。

二战老兵Peter Roper:“四个大炮像那样放在地上,有引擎和其他零星部件”

罗珀在诺曼底登陆那天没有参加当天的登录行动,而是协调部队登陆朱诺海滩的空中支援行动。

二战老兵Peter Roper:“我为了弥补这一点,我在Dday后一天,和609中队凌晨出去,到桥的东部,我们认为德国部队会在那里。”

罗珀借了队长的飞机去打德国人。

二战老兵Peter Roper:“事实上,我没有问他,因为他当时在其他地方开会,所以我就驾驶了标有S-A-Q的飞机。”

驾驶着飞机,罗珀发现了他要寻找的猎物,德国的坦克。

但他正要发动攻击时,他的飞机被击中了,他的脚踝受伤。

“我设法出去,拉了降落伞的绳索,降落,尽可能的忍受腿伤,因为我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他设法用一条腿着陆,几个小时后被法国村民救了。为他提供住处。

“我喝了一大口,是苹果白兰地,很烈,自制的苹果白兰地, 我很痛,所以都喝了。”

罗珀最终还是被德国人俘虏了,在战俘医院住了两个月。

他对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他性命的村民非常感激。

“他们不是抵抗军的成员,他们不属于任何官方组织,他们出于慷慨和勇敢那麽做了。”

在70年的时间里,只要还能旅行,罗珀就会经常到诺曼底,感谢那些曾帮助他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