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定格 NASA拍到美间谍机冰封残骸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日前公布一张新拍摄的照片,显示一架飞机残骸被冰封在格陵兰岛。这架飞机残骸或许是二战时的一架美军Kee Bird飞机。

NASA的一架P-3猎户座侦察机,安装有专业地球观测的数字绘图系统(Digital Mapping System)。日前,这架飞机在格陵兰岛发现了一架冰封的飞机残骸,该残骸方圆几百英里,除了白茫茫的雪和冰,什么也没有。

这架飞机残骸被NASA的专家认为是美军二战后期的又名“Kee Bird”的“B-29超级堡垒”机型。

如果专家的猜测是对的,这架飞机在1947年的冷战时期,执行一项飞越北极前往苏联刺探情报的命令时,因天气太恶劣,被迫紧急降落在格陵兰岛。万幸的是,飞行员在3天之后成功获救。

1990年代,NASA曾计划找回这架飞机,但因搜寻飞机的油箱起火,造成这项计划被搁浅。从2009年开始,NASA重新开始了寻找这架飞机的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