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诞辰日颁勋 澳洲六名华人获殊荣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澳洲每年有两次机会向对社会有杰出贡献的澳洲人授予澳洲勋章(Order of Australia),一次是年初的国庆节,另一次就是长周末的女王诞辰日。周一(9日),澳洲总督秘书办公室发布了获奖澳洲人名单,这次共有571人获得澳洲勋章,另外212人获得公共服务功劳奖章和军方表彰。本次共有六名华人获奖。

纽省即将离任的女总督巴希尔(Marie Bashir)获得澳洲勋章中的最高荣誉——爵士勋衔。这一勋衔三十多年前被取消,直到今年3月总理艾伯特刚刚将其恢复。

其它勋章按级别分别为,AC勋章、工作人员奖AO、成员奖AM和特别荣誉奖OAM。获奖的六名华裔中:一人获工作人员奖,一人获成员奖,四人获特别荣誉奖。

现居阿德雷德的颜贤美(Hean Bee Wee)女士获得成员奖。年近70岁的颜女士多年来致力于妇女平等和多元文化事务。自2012年起,她担任世界妇女理事会副主席。

获得特别荣誉奖的四位华裔分别是,陈运明(James Wan Ming Chan)、林耿辉(Thay Lim)、林山(Richard Suor Lim)和曾维佳(To Ha (Harry) Tang)。

林山是墨尔本林氏药房的老板,也是世界扶轮社成员,他曾获保罗哈里斯之友(Paul Harris Fellow)荣誉。曾维佳由于为纽省的印尼和中国社区所做的贡献而获奖。他成立了印尼中国协会,1993~2000年任主席。陈运明因为从事慈善事业和为悉尼大西区华人社区作出贡献而获奖。来自柬埔寨的林耿辉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至今他已为悉尼西南区的华人社区服务30多年,他还为建设华人老人院筹款和当义工。

几位华人都对本次能获得澳洲社会的这些殊荣深感荣幸,并希望能继续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