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藤雄憔悴出庭 检策动转污点证人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台北地检署侦办桃园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昨(9)日首度提讯远雄集团创办人赵藤雄,追查涉贿脉络,不排除策动赵藤雄转为污点证人。另外,赵藤雄的律师蔡调彰表示,会尽力配合检察官侦办。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官陈玉萍多日来比对相关卷证后,昨日仅提讯赵藤雄

赵藤雄中午穿白衬衫、西装裤、脚穿蓝白拖、双手上铐,神情落寞憔悴地在法警戒护下,搭上囚车,于下午1时10分抵达台北地检署。庭讯逾1小时结束后还押台北看守所。

检方在此之前曾紧急扣下远雄集团打算销毁的69箱资料,7人小组经过一周的解读,已掌握部分情资。昨日讯问赵,也研拟策动赵藤雄转为污点证人,在未来争取缓刑或免刑。

律师:配合调查

至于赵藤雄会否转为污点证人,律师蔡调彰下午近3时抵达北检面对媒体询问时说,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不便说太多。至于赵藤雄想和检察官陈述什么?他说,“检察官要调查什么,我们都会配合”。

蔡调彰表示,赵藤雄是坚强的企业家,但对于台北大巨蛋的工程十分挂心,像这样规模庞大世界级工程,只有他能全盘掌握。

北检与廉政署查出,赵藤雄为取得桃园八德合宜住宅兴建标案,由远雄公司副总魏春雄联系,涉嫌透过学者蔡仁惠当白手套,交付贿款新台币1600万元给前桃园县副县长叶世文。4人皆遭收押禁见。

《自由时报》报导,远雄集团除涉及八德及林口A7合宜住宅案外,还标下国防部两件眷村改建案及新竹后站都更案,都是在叶世文任营建署长任内启动,新竹地检署怀疑其中可能有利益输送,除透过廉政署调阅资料外,不排除未来也会北上讯问赵、叶等人厘清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