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减轻学生还贷压力 500万人受惠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讯】周一,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了总统行政令,进一步减轻美国学生偿还高额学生贷款的压力,这项政策将使500万名美国学生受益,来看华府记者倪克发来的报导。

欧巴马的这项总统令将直接指示教育部门,确保更多申请联邦助学贷款的学生,每月的还款金额不超过他们收入的10%,这项政策将从2015年12月开始正式生效。

尽管目前的联邦法律允许大部分学生依照这个收入比例偿还贷款,但新的行政令将扩大受益的学生范围,包括所有在2007年10月之前贷款,或者在2011年10月以后停止贷款的美国学生,都能适用新规定。

国会预算办公室称,现在大约有1万亿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或贷款担保费等待偿还,而目前美国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中,需要偿还贷款的人数占71%,平均负债金额则为2.94万美元。

学生的贷款债务增加,不但限制了他们买房、创业、消费的能力,不利美国经济。同时他们也可能因为无力偿还贷款而导致信用违约,继而影响到未来的就业、借贷和日常生活。

欧巴马政府正在绕过国会寻找其他途径来刺激经济快速增长,而降低学生贷款还款额符合这一目标,因为可以帮助年轻工人避免产生信用污点,这会给他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伤害。

新唐人记者倪克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