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园“尝百草” 好吃免费又营养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讯】在中国古代有神农尝百草。而在美国,也有一些人崇尚吃野生的植物。周末,30多个民众到中央公园品尝各式各样的野生植物。让我们带您去看这些当代的“神农氏”。

用小刀断根、去茎,还把植物连根拔起。你没有看错,他们正在吃的,就是野生的天然植物。

天然觅食参与者:“有点奶酪的味道。”

天然觅食参与者:“像没有糖的蛋糕上撒的白粉末。”

这么漂亮的花要把它吃下去还真有一点不忍心。虽然不甜,但是有一股清香的滋味。味道不错。

这个正在教大家如何觅食的粗犷男人,叫做史提夫‧布里尔,最著名的就是他的绰号,叫“野人”。

布里尔在美国各地的公园里,专门教大家在从大自然中寻找可以吃、又健康的“野菜”。从1982年到现在,他办的天然觅食课程,人气越来越旺。

天然觅食专家“野人”Steve Brill:“人们应该多了解生活的地球,这些食物可以反复再生,不用花钱,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丰富。”

酢浆草有3片心形的叶子,仔细咀嚼有股浓浓的柠檬味。

许多植物还有神奇的药效,比如这种叫做黑桦的植物,就是阿司匹林的原料。每天用黑桦泡茶还可以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或许你会担心,这些植物被吃光了怎么办。布里尔说没问题,有些植物,吃得越快,反而长得越快。

天然觅食专家“野人”Steve Brill:“ 许多植物属于外来物种,它们来自其他国家,不属于这里。你采得越快,它长得越快。”

这次来参加“野人觅食行动”的冒险家有30多位。他们利用周末,在中央公园边吃边学,玩得不亦乐乎。

天然觅食参与者:“一位女士说,中央公园是有机的。”

天然觅食参与者:“做这些事很有意义,对儿童更是如此。”

古有“神农尝百草”,今有中央公园尝野味。这些可以吃的植物,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而唯有放到自己的嘴里,才能体会它的奇妙之处。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