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 北加豆腐节吸人潮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讯】豆腐的营养价值、清淡口味和烹饪简单的特点,让其受到很多追求健康的乐活族人士青睐。第四届北加州豆腐节,6月7日在旧金山日本城开幕,烈日下嫩白的豆腐和豆制品,给大家带来别样的清凉。

豆腐节参展商Henry Hsu:“这是豆皮、甘蓝,配上生鱼片调味料的沙拉,这个是四川麻辣豆干配清爽黄瓜。”

天气虽然又热又晒,但没有挡住豆腐的清香魅力,人们把日本城广场挤得满满的,特别是各摊位前,等待品尝豆腐的朋友们排起了长队。

纳帕居民Dan Camuso:“这豆腐非常好吃,他们是手工制作的,我第一次尝试。”

旧金山居民咏瑜:“这个很好诶,我是巧克力味的。”

无论是清爽的酱油豆腐,别具风味的豆腐沙拉或者醇香的豆制品饮料,有机概念成为流行趋势。

豆腐节参展商Henry Hsu:“这些都是有机豆腐,非转基因的豆腐。”

今年的北加州豆腐节已经是第四届了,无论是参展的商家还是游客都很旺,参与者从最初的3,500人增加到了大约1.4万人。

北加州豆腐节联席主席Kenji G.Taguma:“豆腐是亚洲文化中的一个通用语言,无论是毛豆、纳豆或豆奶,都是亚洲风,它把这里很多的亚裔社区联系了起来。”

豆腐节的想法最初来源于社区社区报纸《日米日报》的一群职员,为了维持报纸,萌发了通过豆腐节积聚人气和支持的点子。

新唐人记者李兰、王学峰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