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年神木耸立 古典乐唤游客怀旧记忆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台湾香林神木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阿里山的二代神木,日前,古典管弦乐团受邀举办森林音乐会,希望唤回游客对神木的怀旧记忆,马上带您去感受,这场在芬多精与古典乐中的艺术飨宴。

悠扬乐曲回荡林木之间,台湾知名青少年古典管弦乐团演奏“阿里山之歌”,为神木颂音乐会揭开序幕。

古典管弦乐团员:“为神木演奏我们很开心。”

森林音乐会,希望唤回游客对神木的怀旧记忆,也让世代都传承,神木象征的坚毅正直精神。

嘉义林区管理处长 廖一光:“大家回忆中的神木,自从过去被雷雨把它雷击之后,在1998年把它放倒,到今天已经16年了,在这个16年的前夕,我们在这里举办这个古典音乐会,来赞颂我们这个神木。后来经过票选,我们现在有一棵2300年的香林神木,依然屹立不摇,我想今天在这里演出,会带给游客一个美好的回忆。”

这次音乐会取名为神木颂,是因为阿里山向来以“日出、云海、晚霞、神木、森林铁路”等“五奇”闻名世界,游客难得同时徜徉在芬多精与古典乐中,也更加珍惜台湾的自然瑰宝。

新唐人亚太电视 罗金星 叶裕明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