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碧珠舍身救人 死者夫感骄傲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继续关心,台北捷运血案,被害人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儿子邱锦宗,今天(6/9)上午9点多抵达新北地检署等候开庭领取死亡证明 ,并观看事发过程影带,邱木森表示,从画面得知,自己的妻子是为了搭救护卫其他乘客,而遭凶嫌毒手,他说,为妻子感到骄傲。

北捷杀人案受害者潘碧珠的丈夫、儿子,来到新北地检署,了解完整的事发过程,并且观看当时影像,看完后,潘碧珠的儿子强忍悲伤情绪。

潘碧珠儿子 邱锦宗:“就只有残忍两个字而已,就残忍而已。”

事发将近3周,重看影带,就如同重新经历一次失去亲人的痛苦,潘碧珠的丈夫却比自己预期的,还要平静。

潘碧珠丈夫 邱木森:“她原本是可以逃过这一刀的,是因为她关心脚下一个跌倒的人,她在关心犹豫之中,抬头起来,才被刺到。不过我对我太太这个行为,我觉得感到以她为荣,为她骄傲,她能够这样子,关心人而遇害,内心也觉得非常不舍。”

他希望妻子能放下仇恨,平静离开,即使心痛,他还是愿意原谅郑捷,不过,事发以来北捷的态度,让他十分不满。

潘碧珠丈夫 邱木森:“北捷目前赔偿的事情都没有谈,一直都以济助金这方面,希望我们接受,那难道北捷提供一个公共运输,载旅客、乘客,在你车厢内遇到他杀、受难,难道北捷一点赔偿责任都没有吗?”

邱木森表示,北捷一下说会补助慰问金, 一下又改口说是丧葬费,金额也一变再变,诚意不足,虽然再多的钱也换不回幸福家庭,但推卸责任的态度,对家属来说,就像是二次伤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