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频发 美公司为学生设计防弹毯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综合报导)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家公司专为学生们设计了一款防弹的“保镖毯”,保护学生在校园枪击案发生时不被子弹、流弹伤害,还能在自然灾害发生时,为学生撑起一块安全的避护空间。

这家名为ProTecht的公司制作的“保镖毯”(Bodyguard Blanket),是一张5/16英寸(约79毫米)厚的垫子,其轻质的材料是通常用于防弹衣中的高密度塑料。据ProTecht称,美国军队中使用的也是同一种材料。该材料可保护使用者免受钉子、金属碎片以及其它尖锐物体的伤害。

“保镖毯”有2个肩带,使用者可以像背双肩包一样将毯子固定在背部。在经过射击测试后,制造商称“保镖毯”可以防护12号鹿弹、0.22口径和9毫米子弹等等,估计其足以对付在美国校园枪击案中90%所使用的武器。

据《俄克拉荷马州人》报道,ProTecht的管理合伙人舒恩(Stan Schone)表示,在学校发生紧急情况时,学生需要跑过走廊才能去避难室,这样就不太有效。而防弹毯可以存放在教室中,孩子们立即就能穿上并锁上门。

该公司希望学校管理层能将“保镖毯”作为学校和大学封锁方案中的一部分。舒恩说:“它给孩子们一个选择、一个替代方案,使孩子能有一个幸存的机会。”

在2014年伊始的6周内,美国就发生了13起校园枪击事件。据今年1月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012年的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校园枪击案过后,又有28人在44起校园枪击事件中被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