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机场隧道工程竣工通车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讯)卡尔加里最大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际机场隧道工程将竣工通车,竣工典礼将在周六上午11时至下午2时举行,周日早晨5点正式通车。

早在1995年市政府就开始筹划机场隧道工程,但因投资巨大争议很大。由于得到省政府的财政资助,2011年2月7日卡尔加里市议会以8:7最接近的票数 通过批准了机场隧道工程。该工程将飞机场路(Airport Trail) 向东延伸到东北36街(36TH ST NE)与梅蒂斯路(Métis Trail)相连。机场隧道长620米,有6条地下车道,可通过大型卡车。工程总预算2.95亿,建成后将卡尔加里国际飞机场东西两侧连接在一起,也为将 来铺设轻轨铁路奠定了基础。投入使用后,政府预计每天通车1.5万辆,几年后翻番,隧道的预算支出为每年80万加元。

机场隧道工程是一棵梧桐树,招来了房地产投资商。总部在安大略省和卡尔加里的几个著名建筑开发商购买了大量农田,建设配套建筑。Triovest在机场隧 道一侧建设了数百万平方尺的写字楼;RioCan在另一侧则建设了大盒子式的沿街零售商铺;Genstar和 Mattamy在机场隧道东侧建设开发了居民区。在机场隧道工程即将竣工之际,人们惊奇的发现成片的商铺,写字楼及工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已经出现在隧道工 程南北两侧和飞机场四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