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庇护移民缺行动 市议会通过决议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多伦多是加拿大首个市府承认的“移民庇护城市”,也就是对移民最友好的城市,不过只有好的态度还不够,移民权益组织希望尽快完全消除一切障碍,使没有身份的人士也可以平等的获得市府的各项服务。今天,市议会以29票:8票通过了一项相关动议,以切实的改善现状。

多伦多市议会去年2月通过了一项历史性的动议,使多伦多成为加拿大首个移民庇护城市,如今一年多过去了,有移民权益组织就批评,市议会并没有采取实质性的措施来执行这个动议,很多没有身份的人士仍然得不到市府的服务。

“凝聚城市网路”成员翟庭君说,大约有20万-50万没有合法身份的多伦多居民,这些人随时都可能被遣返。

该移民权益组织的研究发现,仍然有三分之一的市政机构要求居民出示身份证件,使无身份者不能享受基本的健保服务、子女上日托和公立学校以及警方服务等。

对此,市府社区发展委员会提出了动议,让无身份居民没有恐惧的获得全面的市政服务。约20位“凝聚城市网路”的成员今天见证了该项动议的通过。

黄闽南是8位投反对票的市议员之一。

多伦多市议员黄闽南:而移民权益组织则认为,无身份人士是因为各种原因暂时不能获得身份,而不是非法移民,各级政府应该人道的对待。

根据今天通过的动议,市府下一步将对各机构员工进行培训,将无证人士可获市府服务的信息传递给公众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