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14岁少年轻松破解加拿大银行ATM柜员机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两名加拿大缅省温尼辟(Winnipeg)的中学生利用网路得来的资料,成功破解当地满地可银行(BMO)的自动柜员机后,立刻向银行方面通报,银行确认两学生所述无误后已展开修补处理。

两名14岁的学生郝立特(Matthew Hewlett)和杜朗(Caleb Turon)在网路上发现BMO的银行柜员机操作手册,4日利用学校午休时间前往一间有BMO柜员机的超市。

两人原本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试试,没想到真的 顺利进入柜员机的管理模式,该柜员机已经随便他们操作。

两名学生说,他们可以清楚的获得柜员机内还有多少现金,做了多少笔交易,还有一些一般银行客人无法得知的讯息。此外他们使用了一组BMO柜员机的出厂密码成功骇进系统,还将原本萤光幕上的“欢迎使用BMO柜员机”改成“快离开,这台柜员机被骇了”。

两学生其后立刻通报附近的BMO分行,职员开始还半信半疑,但一起回到柜员机一看后就知道两学生所言不虚,该分行经理立刻通报银行保安部门跟进,但两名学生也因此延误了午休后返校时间,因此银行还写了一张书函,告知校方“郝立特先生和杜朗先生因为协助BMO展开保安工作才延误返校”。

BMO方面表示并没有任何客户资料遭到 漏,但就未说明银行方面采取哪些步骤以修补两名学生发现的漏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