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产能过剩 台塑王文渊:石化景气趋缓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台塑集团昨天(6/9)召开股东会,总裁王文渊亲自出席坐镇,被问到石化景气与调薪的问题,王文渊说,因为中国大陆产能过剩,导致石化业出现负成长,因此,王文渊说:今年台塑四大集团的员工调薪,可能会不如预期。

台塑集团召开股东会,总裁王文渊、副总裁王瑞华、JM公司总裁王文祥都亲自到场,对于石化景气,王文渊说。

台塑集团总裁 王文渊:“中国大陆过剩,产能过剩,那么这个,会稍微缓和一下。”

石化业受中国经济趋缓冲击,不过,台湾政府鼓励企业加薪,台塑工会提出加薪4%需求,王文渊说

台塑集团总裁 王文渊:“负成长19点多百分比,所以,石化这个产品来讲,不但没有成长,反而萎缩了,满厉害的,所以我们能够调薪会多少,可能比预期的,还比较不好。”

另外,受到越南反中潮的池鱼之殃,台塑两天损失损失超过2亿,日前,中共当局又召回厂内3000多位劳工,影响严重。

台塑集团总裁 王文渊:“大陆的包商在两个月里面,没办法回去,当然会影响,明年底完工,如果在两个月内回去工作的话,大概明年底可以完工。”

王文渊上火线,回应内外挑战,他表示,向越南当局求偿部分,已经请台湾外交部协处,他也将亲自赴越南沟通坐镇。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