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再解20个府宵禁 延长收缴武器期限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泰国军政府昨天(10日当地时间)晚间发布公告,宣布解除20个府的宵禁,曼谷不在解禁之列,并下令延长收缴非法武器的期限。此外,前总理英拉获释后,在7日公布一组她出现出现在公众场合的照片,面露微笑的逛超市。

综合媒体报导,泰国5月22日军事政变后宣布宵禁,近日部分地区已陆续解除宵禁,3日取消巴达雅、苏梅岛、普吉岛的宵禁;6—8日取消华欣、甲米、攀牙、赤庵等旅游景点的宵禁。

昨晚8时50分军政府发布公告,由于政局趋向平稳,宣布解除包括北碧、罗勇、尖竹汶、那空拍侬、沙功那空、黎逸、德府、黎府、帕府、南府、董里、素可泰、夜丰颂、程逸和沙敦等20个府的宵禁,其中17个府治是全府解除宵禁,3个府个别解除宵禁。宵禁解除后,希望能尽快恢复各地区的正常秩序和民众的正常生活。

军方曾承诺尽快解除宵禁,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预计未来几天会有更多的地区解除宵禁。

此外军方公布第59号公告,延长民众向军方或警方上缴违法军械的期限,通融至本月25日。如果到期仍不上缴非法武器者,将被处予2-20年有期徒刑。

另外,6月7日,前总理英拉公布一组从军方获释后首次出现在公共场所的照片。英拉在脸书上(Facebook)表示,感谢支持及关注她的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