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日二加二会谈 加强防务合作

【新唐人2014年06月11日讯】面对中共扩张海权的野心,亚太国家之间纷纷加强防务合作。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周三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商谈国防合作以及和澳大利亚采购日本潜艇的问题。

日本《时事通信社》11号说,日澳在这次“二加二”会谈,确认两国将在潜艇制造领域推进共同研究的方针。另外,就防卫用品共同开发协定,两国也将基本达成一致。

日澳两国官员在4月的首脑会谈时,已经决定就共同开发潜艇进行协商。本次的“二加二”会议旨在进一步商讨细节,以达成早日缔约。

约翰斯顿会前表示,澳大利亚正寻求与日本更广泛的军事技术合作,并希望东京最终提供隐形潜艇的设计。

日本四月取消了武器出口禁令,为帮助澳大利亚建造隐形潜艇的突破性协议铺平道路。此举将有助于澳大利亚舰队将其触角深入到印度洋。

这是2007年以来,日澳举行第5次“二加二”会谈。毕晓普表示,“二加二”会谈是宝贵机制,有助于加强防务安全合作。她邀请安倍7月到访澳大利亚堪培拉时,在澳洲议会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