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稳定公寓违规出租 小心吃官司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在租房网站Airbnb上,来纽约旅行的人可以找到一些方便的租房信息。但是也有的人把自己租金稳定的公寓,高价转租他人,这种违规已受到纽约州检察机构的调查。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Airbnb2008年问世以来,提供很多短期旅行的人租房信息,也给房主带来不错的收入。‭但其中也有钻空子的人。‭ ‬

一名Tribeca的艺术家Eileen Hickey-Hulme,因为经常住在Hamptons,就把自己格林尼治街上的租金稳定的公寓高价出租。Hicket-Hulme这套公寓每个月租金$1463,她却要价每晚250美元,相当于一周就$1750,每个月$4500。

纽约州法律规定,‭‬这种多个单元的公寓楼,本人不住的情况下,不能做30天以内的短期出租。分租部分房间可以。

去年4月,Hickey-Hulme的房东发现了她的租屋广告,看到她如此大赚其钱,决定将她告上法庭,不仅要搬走,而且要把赚的钱赔偿给房东。67岁的Hickey-Hulme已经在这里住了40年,所以她才能享受涨幅不大的租金。现在恐怕要付出更大代价了。

她不是唯一非法出租房屋的人,Airbnb上贴出的纽约市的房子,64%是整套公寓出租,这都违反了纽约州的规定。

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已开始调查这家网站。今年5月,Airbnb同意交出隐去姓名的用户资料,检察长办公室将找出违规者,再请Airbnb网站提供这些用户的资料。

杨奕:“如果您也想使用Airbnb,目前为止法律允许您在家的情况下把房间租给别人。但是要注意,在您不在家的情况下把您的整个公寓租给他人,如果租期少于三十天,是违法的。虽说旅游时把房间租给别人既能赚到零花钱又不耽误事,但是这样做的话您也许会像希基赫尔姆一样遇到麻烦。”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