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公益 粤剧红伶刘惠鸣洛城义演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有人讲,凡有海水所到之处,就会有粤籍华人,也就会有粤剧粤曲。6月11日,华裔残障者家长协会特别邀请香港粤剧红伶刘惠鸣来洛杉矶慈善义演。

为帮助筹建“华裔残障者家长协会活动中心”,饰演文武生的香港粤剧红伶刘惠鸣第四次来到洛杉矶义演。刘惠呜将参演七个曲目中的三个。

香港粤剧演员刘惠呜:“一个是双仙拜月亭,另外一个是蝶影红梨记其中的一段跳舞的,另外一个是很出名的再世红梅记其中的一段。”

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粤剧,随着粤语华人移民漂洋过海,让生活在西方文化中的华裔民众充满温暖。洛杉矶目前有几百位粤剧票友致力于传播粤剧表演艺术。

制作总监刘德丽:“忠、孝、义都存在着我们的戏曲里面,我们的孩子要是学懂多一点关于我们中国文化的话,他会更加孝顺父母,对我们的国家有更多的贡献,对朋友有更多的爱护。”

华裔残障者家长协会希望能通过这次义演筹到7万元,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华裔民众建设起一个专门的活动场所。

华裔残障者家长协会主席翁黄韵娴:“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再筹十五万,今年就用去年的十五万去开始我们的地基,建基,所以我们今年就会做这个大的工程。”

演出将在6月14号下午于马凯博高中大礼堂举行,有兴趣的朋友可前去观看。

地址:马凯博高中大礼堂
票价:35元,25元。
电话:626-375-6682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