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学子终有成 旧金山市府表彰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6月11日,7名家住公屋的高中毕业生,在旧金山市政厅接受表彰,庆祝他们以优异的成绩高中毕业。虽然家境不佳,但他们仍然坚持向上,最终考上理想的大学。来看记者的报导。

手捧奖状,笑脸盈盈的中国女孩叫陈春媚,她刚刚从洛厄尔高中(Lowell High School)毕业,已经被加大圣地牙哥分校录取。

陈春媚:“父母很难找到工作,所以家里的经济比较困难,所以我在高中就做了两份工作。”

陈春媚表示,她8岁时随父母来美国,家里经济状况不佳,能够学业有成,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陈春媚:“(从学校)回到家里那边,可能也需要一个多小时,去工作完,每天7点钟回家。”

被加大洛杉矶分校录取的Angela作为学生代表在表彰仪式上发言。

她有3个弟妹,她不得不从小就帮母亲分担家务,谈到过去在困境中的的生活,她留下了泪水。

Angela Uribe Martinez:“今年秋天我就要到加大洛杉矶分校上学了。”

Angela Uribe Martinez:“困境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变成我必须要克服的挑战。”

Angela的母亲受邀来参加表彰仪式,她说Angela是他们家族中第一个高中毕业生。

Yessy Rodriguez:“这个月她就18岁了,她即将离开家,对她来说会很难,但是,我为她骄傲。”

旧金山市府每年都邀请贫困家庭的学生,来庆祝他们的高中毕业。今年共有7名优秀学生受表彰。现场还有社会服务组织为毕业生们提供暑期的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