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特殊高中招生求变 亚裔不满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 大家好,纽约市有8所“特殊”高中,它们也是市内最好的公立学校。想要进去读书,必须经过特别的入学考试。
金然: 大家都知道亚裔学生在读书考试上,向来表现优异,所以,每次特殊高中考试,录取的大部分是亚裔
楚玉: 不过,近日有议员提出,要改变招生的标准,增加其他族裔的录取率。这也引起了华人社区的强烈关注。

8所学校,5千个名额,7万人申请。为了进入特殊高中,纽约的学生可以说是挤破了头。

史岱文森高中学生:“花了很多时间读书。”

史岱文森高中学生:“一直在读书,读书非常好。”

特殊高中一直被视为考上名牌大学的敲门砖,录取的方式只有一个,就是SHSAT考试。这对于会读书、肯吃苦的亚裔学生来说,是一大优势。

在我身后是8所特殊高中之一的Stuyvesant高中。他们今年一共录取了900多名新生,其中光是亚裔学生就有680人,而非洲裔和西语裔加起来,一共还不到30人,这让部分民众大喊“不公平”。

纽约市教师工会主席Michael Mulgrew:“用一个考试作为入学的唯一标准,这是错误的。”

最近,纽约州参议员和教师工会大力呼吁,要改变特殊高中的录取标准,不再把考试当成唯一的参考。这样可以让更多西语裔和非洲裔的学生进入特殊高中。

但是,擅长苦读的亚裔学生却感到相当不满。

史岱文森高中学生:“如果他们想让更多非洲裔的人进来,那么这对亚裔很不公平。应该大家都参加考试 看谁能考进来。”

但是华人家长会会长却觉得,即使学校真的改变录取标准,华人学生也不必怕。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当然也许会有少量的改变。但对亚裔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果孩子们真的是很努力,我相信他们的天资也是非常的聪明。”

她认为,不管标准如何改变,最重要的是能保证学校的教学水准不受影响。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现在要看他怎么改革,改革到哪个地步。如果学校的质量没有改变的话,华人家长也不必太担心。”

目前,纽约州议会修改招生标准的这项提案已经遭到华人社区的强烈反弹。这项提案究竟能不能通过,恐怕还是个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