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来袭 稻农加紧抢收烘干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由于气象预报大雨即将来袭,台南农民赶紧抢收一期稻作,有些稻农甚至抢收未成熟稻米,今年稻米收成量暴增,稻米烘干机忙不停,但也使得稻米收购价下跌 。

稻米收割机来来回回穿梭在稻田里,就怕梅雨来袭,稻米泡水发芽影响品质,农民抢割稻米,有些甚至还没成熟就抢收,收成量多,连带收购价格也受影响。

稻农: “收成时候如果量比较多,粮商会降低价格。”

稻农 崑滨伯:“不到熟把它割下,米厂烘没有那么多,米质又不好,所以要抢收,就要觉悟抢收卖便宜。”

来到农会烘干厂,农民将一车又一车收成的稻谷载来秤重,烘干,由于抢收,稻谷烘干机从早到晚不停运转。

后璧农会总干事:“干燥机是24小时在运作,我们总共有17台2.5公吨,还有2台12公吨。”

稻农:“4,5天前(收购价)还有一千,慢慢降到960,现在 剩下900而已。”

农会表示,除了收购公粮,剩下的稻谷也一定会收购,帮助农民解决收成的问题,也希望粮商可以配合不要压低收购价格。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