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英 中共要挟非见女王不可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英国媒体透露消息,中共总理李克强计划下周访问英国,然而他会不会去,取决于英国女王同不同意见他。

英国《泰晤士报》独家披露,李克强并非国家元首,且这次访问英国的目的是商贸,然而北京当局强硬要求英国方面必须安排李克强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会面,否则就取消访问。

报导说,历经艰难的谈判,英国外交人员与中方终于达成一致,尽管他们表面上说,为李克强安排行程“洽谈愉快”,但私下却说“中方很难协商。”

从公布的李克强为期三天的英国行程来看,中方的要求最终得以满足,他将会与女王见面,也会跟卡梅伦会面。

不过,报导透露,中方官员要求英国外交人员查明,卡梅伦携夫人见李克强夫妇时,卡梅伦夫人会穿那一种服装。这个要求让英国外交人员感觉很为难。

《泰晤士报》的分析认为,北京以见不见女王为筹码,恐吓取消李克强访英行程,表现出英中关系的不平衡以及英国不愿失去投资的心情。

中方官员出访常常闹出笑话。之前有媒体曝光,中共官员出访时,常常会暂时安排随访官员一个较高职位官衔,让外界难以理解其做假的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