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壹传媒遭银行抽广告 始作俑者中联办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香港壹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遭两家银行客户停刊广告,被曝光幕后黑手是中联办,出面的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

壹传媒动画商务总监马克•西蒙(Mark Simon)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指出总部在英国的汇丰银行在香港的一名代表,解释汇丰银行停止在《苹果日报》上刊登广告的原因,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对汇丰银行的要求。

西蒙还说,不仅汇丰,总部同样设在英国的渣打银行,也步汇丰银行的后尘,听从中联办的要求,停止在《苹果日报》上的广告。

报道说,这两家银行去年在壹传媒的广告费为360万美元。两家银行分布在去年8月和12月中止广告合作,给壹传媒带来损失。

中联办插手打压香港媒体自由的案例比比皆是,凡是中立、自由的媒体都会遭中资企业的“广告封杀”,如今两家外国银行也作出如此的举动,西蒙解释说:“北京)政府现在正经手他们(两家银行)的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