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白及2014世界杯揭幕战赛后点评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世界杯专题报导。想必球迷朋友们都看过了揭幕战,大家感觉怎么样?慢热的巴西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续反扳三球,以3:1取胜,发挥还算正常,在双方实力基础上,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而且比赛还创造一个记录,这是巴西世界杯征战史上的第一粒乌龙。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比赛。

比赛开始阶段,克罗地亚明显采用后场摆大巴然后找机会防守反击的战略,而巴西队则比较紧张,动作僵硬,第11分钟,克罗地亚奥利奇左路地滚球,球几乎穿过了巴西队的整个黄金后防线,被马塞洛在门前6米处推进自家大门,1比0,这是世界杯史上第5快的乌龙球。

第29分钟,内马尔禁区弧顶左脚精准低射钻进右下角,1比1,这个球凸显内马尔个人能力。这个进球后,巴西队员动作开始舒展,桑巴的味道慢慢体现出来。

下半时,巴西的黄金后防开始展现威力,左路马塞洛、右路阿尔维斯没有给对手任何边路突破的机会。

第69分钟,内马尔主罚点球,他选择了爆射,尽管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皮球还是应声入网。另一粒进球是在补时第1分钟,奥斯卡个人突破距门18米处捅射入左下角,3比1,定格了最后比分。

本台特约评论员哈里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