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捷运欲改善设施 三车站先行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讯】继不久前推出了新设计车型后,捷运正在筹划一个“车站现代化”的项目,对现有核心车站及周边地区进行升级,以增加公共交通客运量,提高车站周边的生活质量。来看报导。

周四上午,项目的前期调研在奥克兰19街车站开始进行。由于短期内可用资金有限,捷运需要了解民众的意见以决定改建的优先级。

当地居民Tina Williams:“我最大的不满是扶梯和电梯距离出口太远,我真不喜欢。有时电梯不工作,上下楼梯太累人。”

乘客Jesse Lee:“这个入口人太多,也许可以拓宽扶梯。”

19街车站已经运营了42年,灯光不够、站台狭小、环境卫生不好也是问题。

捷运规划部负责人Val Menotti:“先进行必要的设施维修保证可靠运营,同时考虑可持续发展,比如让照明系统和电梯系统更加环保节能。”

另外,在出入口增加导向标识,出口电梯上方增加防护罩和一些新的设计也在项目的计划之中。部分已经开始了试点建设,会在年底前完成。

捷运董事会4区总监Robert Raburn:“自行车停车场、扶梯增加防护屋顶、还有17街入口处的艺术走廊。”

项目一期改建车站除奥克兰19街车站外,还有旧金山的Powell站和北湾康县的El cerrito del norte站。预计在一年半到2年内完成。而目前确定的项目资金来源是捷运停车场的收费。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