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局势急剧恶化 各国吁国民速撤离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伊拉克三大城市陆续遭武装分子攻陷,德国、土耳其外交部12日均发布声明,要求国民立即撤离,以保安全。驻扎在首都巴格达北方逊尼派穆斯林地区空军基地的美方人员部分撤离,防范可能发生的威胁。

德国:撤离三个省

综合媒体报导,伊拉克许多地区相继被反政府武装占领,局势进一步恶化,为保障国民安全,德国外交部声明,呼吁国民撤离巴格达以及尼尼维(Ninevah)、萨拉丁(Salah al-Din)、安巴(Anbar)三个省。

土耳其:要求国民尽快回国

土耳其政府11日确认极端武装分子袭击土耳其驻伊拉克摩苏尔总领事馆,绑架了包括总领事在内的49名外交人员、家属和保镖后,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要求国民选择最佳和最安全的路线离开伊拉克,尽快回国。

土耳其外交部建议国民,如果乘坐飞机回国,可选择巴格达、巴士拉、纳杰夫和埃尔比勒等地的机场,陆路可经过哈布尔边境关口进入土耳其。

美国:撤离训练员

美国官员表示,近日伊拉克叛乱分子攻城掠地,势力迅速扩大,驻在逊尼派穆斯林地区的空军基地的12名美方人员将首批撤离,余下数百名美国人员等待撤离。

这数百名美国人包括负责训练伊拉克部队使用战斗机与无人侦察机的人员,还有一些在塔吉市(Taji)战车训练营的美国包商,至今为止他们仍在持续他们的训练工作。

伊拉克叛军10日攻克北部重镇摩苏尔,11日攻克另一个北部重镇提克里特。12日进攻东部迪亚拉省惨败,被伊拉克安全部队击退。目前伊拉克叛军继续从北部和西部向首都巴格达推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