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砍数学必修 蔡明介忧科技业没人才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12年国教话题延烧,连科技界大老也发声,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上午(6/12)在新竹,罕见针对12年国教发表见解,他表示,数学是科技的根本,教育部降低数学必修课程,将影响台湾人才竞争力,未来10到20年,台湾恐怕找不到科技人才,来看到稍早的情况。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数学是科技的根本,是现代国民应具备的素养,降低数学教育是,绝对影响学生社会跟国家未来的竞争力。现在大家讲,云端运算,说什么BIG DATA(大数据),那科技只有越来越复杂,那你该基础教育怎么越修越简单,那你说好数学少修一点,那他修什么?你数学不会,你物理化学也都不用念了。教育还是国家最长远的,长期那个,那我们的基本教育,12年国教,那数学这个必修课程减少,那这只是其中一个,那我觉得这个如果真的这样做下去的话,其实,10年后20年后,我觉得,真的台湾科技业,大概连人才都找不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