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撤回 不退场”百余港人夜守立法会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已经是6月14日凌晨1点,香港立法会内依然熙熙攘攘,一百多名抗议者在警察包围圈内不愿离开。与此同时,场外有约两百人试图进入立法会。

香港抗议新界东北开发计划的示威者6月13日聚集在立法会,接近凌晨时分,陆续有越来越多的示威者要求离开,但遭到警察的阻拦。经议员李卓人理论后,警方放行想离开的市民。

至14日凌晨,立法会内仍有一百多名示威者在警察的包围圈内拒绝离开,他们高呼口号“不撤回,不退场”,计划彻夜表诉求。然而警方突然开始驱离示威者,他们陆续将人群分开后,逐个抬出场外。

与此同时,场外有两百多名民众试图进入会场,他们用竹枝等试图撬开玻璃门,也有人用脚用力踢门,大力拉门把手等。

晚上,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有示威者被喷中后不得不离开。警方同时还设立铁马,只留一个出入口,同时大批警员现场戒备,驱赶力度加大。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从现场传出的消息表示,场内有百余人,场外仍有约两百人继续表达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