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宋平公开露面 曾阻江泽民情妇进京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6月12日,97岁的中共元老宋平在北京一个慈善活动现场公开露面,被中共官方媒体高调报导。由于外界素有传闻,称宋平一向看不上江泽民,他认为江泽民当初在六四的时候是个投机分子,所以和江泽民“格格不入”。因此,有舆论认为,这次北京当局掌控下的官媒热捧宋平是有“政治内涵”的。同时,当年宋平抵制江泽民的往事也被海外中文媒体再次提起,江泽民的两大丑闻再被曝光。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现年97岁的宋平出现在北京的文津俱乐部,他在随行人员的搀扶下参加了一场“助学帮困”的慈善活动。宋平身着白衬衣、黑裤子,走路拄拐棍,看上去气色不错。他就坐前与身边人员握手、合影,但未发言。大概10分钟后,主办方表示,由于宋平年事已高,需要提前离场。

活动主办方介绍,这是宋平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产生,共有41人,其中多名中共元老在列。当时,95岁的宋平在41人中年龄排在第二,仅次于万里。十八大开幕式上,宋平身穿灰色中山装亮相,引来中外媒体关注。当时即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宋平是胡锦涛的“政治伯乐”,他亮相十八大,是对胡、温、习的一种支持。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日前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宋平这个人一直是很低调,一般是不怎么露面,所以他的露面应该是有内涵的。华颇说:“现在习近平要打击政治利益集团,打击腐败,宋平露面,是想借助宋平的影响力,对于江派继续打击。因为当初宋平和江泽民搭班子的时候俩人是有些格格不入的。宋平在常委中主管人事,当初江泽民想要上海大批人马入京的时候,遭到宋平的阻击。直到宋平退休后,江泽民才如愿,所以江泽民非常妒恨宋平。”

这次,年事已高的宋平再次亮相慈善场合,中共党媒人民网、中新网、大陆媒体《新京报》等纷纷跟进,在报导宋平露面的消息时,陆媒还特别提到宋平担任中共甘肃省委第一书记期间,胡锦涛曾在甘肃省建委任职的往事,引起外界的关注和揣测。而宋平当年阻止江泽民的情妇陈至立入京,以及对江泽民退休后继续干政的行为进行抵制的往事,也再次被海外中文媒体报导。

宋平与万里联署倡议“六要”“六不要” 狙击江泽民干政

据港媒《争鸣》杂志报导,2013年11月中共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时,江泽民曾交给全会一封题为“我的意见和建议”的信函,试图干政,但中共政治局未批准把江的“我的意见和建议”列作三中全会的学习参考文件。

江泽民不甘心就此住手,又把这封信函交给120余名退离休高级党政军官员。结果接到信函的人中有近40人将信原封退回中办,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还在信函文件上批了“不知所谓”四个字。

据报导,为了阻止江泽民继续干政的企图,前中共人大委员长万里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联署了一封“致退离休老同志倡议书”。这份题为《学习和共勉之》的倡议书有针对性地提出“六要”和“六不要”。

“六要”的主要内容是“要有自知之明个人的角色、作用;要自我约束行为和言论;要自觉消除特权的意识和特殊的地位……要管教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没有什么光和利益可以沾的。”

而“六不要”则为“不要提老资格、老上级干预党政工作;不要对文件资料等作批示、批语;不要轻率评论政策、措施正确与否;不要搞串门宗派活动;不要向中央政治局、总书记送‘建议’和‘意见’,不要未经批准接受外界采访和出自传”等。

宋平不满江泽民与陈至立的非正常关系 阻止陈入京

此前,香港《开放》杂志曾在一篇题为《甘为江泽民背黑锅的女人》的报导中,披露了江泽民与陈至立“不同寻常”的亲密关系,以及宋平曾出面阻止陈至立入京的往事。

据报导,与曾庆红同为江泽民左右手的陈至立当年是在上海市科委任副书记期间与江泽民建立起“亲密关系”的。
  
报导称,文革结束后,她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为中共培养的第三梯队官员,因此曾官派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作访问学者。1984年调上海市科委任副书记。次年江泽民从北京电子工业部调上海任市长成为陈至立的顶头上司,两人因此结缘。从此以后,陈至立成为了江泽民政治仕途上的马前卒。

江泽民整肃上海世界经济导报事件是上海1989民运的焦点,也是江泽民登上中共红朝最高位置的最大政治资本。而在事件反复波折的整个过程中,陈至立始终积极参与对导报及其总编辑钦本立的镇压。
  
1989年5月10日江泽民进京,总书记赵紫阳严厉批评江泽民处理导报事件不当,江泽民感到大祸临头,回到上海后失魂落魄,上海帮乱作一团,陈至立即挺身而出向江表忠诚,甚至表示愿为江泽民背黑锅。
  
1989年江泽民进北京入中南海后,上海就盛传江泽民一直想方设法要把陈至立调到北京,此事整整传了8年未兑现。
  
据《开放》杂志的报导说,陈至立长8年不能进京,是遭到中共元老们的否定,特别是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长宋平坚决反对。据说宋平虽然左,但做人方正,看不惯江泽民的圆滑。而对社会有关江泽民与陈至立的种种流言蜚语也听到一些,因此有意阻止这件事。传江泽民有一次到宋平家拜年,宋平突然说了些做人不要忘本,“糟糠之妻不下堂”之类的话,似有所指,搞得江很难为情。
 
直到1997年,北京帮被打败,邓小平病重不能视事,江泽民终于大权独揽后,陈至立才如愿进京,任教委主任,并在十五大成为中共中央委员,1989年任教育部长掌管中国教育大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