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号公路展 记载美国历史变迁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讯】横贯美国的66号公路对新移民来讲或许很陌生,但在美国人心目中地位却很崇高,甚至被誉为美国大街(Main Street of America)、母亲之路(Mother Road)。66号公路到底有何玄机,让我们透过展览一同领略。

卡通电影“汽车总动员”(Cars)故事中讲述的正是主角麦坤阴差阳错流落到66号公路旁的小镇,最后利用自己的名望让66号公路再次成为主干线,并被官方认定为“历史性的66号公路”。

现场不仅可以看到“汽车总动员”的动画草稿,还有名家画作、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小金人、66号公路沿途路牌、加油站、甚至是六十年代的老爷车。

Autry艺术馆馆长Jeffrey Richardson:“我身后这台是1960年雪弗兰考维特,这是那一时期最具标志性的车子,然后有一部66号公路相关电视剧,这部车型跟电视剧里的一模一样,人们一提到66号公路就会想到这部车子。”

这些展览品都是Autry博物馆从收藏者手里借来的,从策划到收集好展品历时五年左右。

66号公路虽然早已不是美国国道系统的一部分,却见证了老一辈美国人移民变迁的历史,许多年轻人则是通过展览重新认识了66号公路。

Autry艺术馆馆长Jeffrey Richardson:“有人在66号公路上开车过,五十年代举家搬迁到加州,通过66号公路,但是也有年轻一辈人说,他们不了解66号公路,直到他们看了“汽车总动员”,或者他们以为66号公路现在已经不存在了,那是他们祖父辈的东西。”

从6月8日起,Autry艺术博物馆已启动为期半年的展览,现场不仅有各式各样的展览品,还有66号主题的音乐可供游客免费欣赏。

有没有心动?想要开车像“汽车总动员”主角麦坤那样在66号公路穿梭呢?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怡洛杉矶采访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