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贵 省教授传授省电小撇步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6月1日起进入一年一度的夏季电价,而今年的夏季电价可说是“史上最贵”,桃园县政府教导民众在家如何节能省电省荷包,过一个舒适又省钱的夏天。

艺人邱彦翔:“使用变频冷气的时候,我们把温度设定在26-28℃,再搭配循环扇,就可以更省哦!”

艺人邱彦翔化身“省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行动剧,教导民众一些生活中节能的小撇步。

县长吴志扬还亲自传授“节电懒人包”,告诉民众县长原来节电可以很简单。

第一个是轻松省最简单,把不用的?头拔掉。第二是闪亮省,换节电的灯泡。第三是健康省,把冷气调到26-28℃,再搭配一个小风扇。

桃园县长 吴志扬:“光是这个三个小撇步,我们预计大概一个小家庭至少都可以省到18%的电费。”

今年夏日电价是“史上最贵”,依据台电公司资料,用电501至700度从4.48元涨到5.44元、701度以上每度由5.03元涨到6.16元,用电越多,电费涨越凶。以平均家庭用电500度计算,非夏月每期(2个月)电费是2857元,夏月则是3265元,贵408元,每月增204元,对一般市井小民也是一笔负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良翰 张年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