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上边走边拨弄电话 很危险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边走路边听电话或发短信,因分心而导致被汽车撞的人,为数相当多。对此,悉尼的医生和警方表示担忧,并警告人们予以重视。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悉尼圣文森特(St Vincent’s)医院创伤科主任格拉布斯(Tony Grabs)医生说,路上的行人因分心而构成的风险不亚于酒精的影响。

“你只要走在街上,看看人们正在做什么,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了。”格拉布斯说, “人们需要意识到这种风险,被车撞只需要一秒钟。”

格拉布斯医生的一个病人,易卜拉欣(Ibrahim)是位从沙特阿拉伯来悉尼学英语的年轻学生。 他在悉尼繁忙的中央商务区被时速仅40公里的公共汽车撞上。他的头甚至撞碎了挡风玻璃。“我边走路边听音乐,戴着耳机在大街上走着。”他说,“或许,如果我没戴耳机,我可能就会看见那辆公共汽车了。”幸运的是易卜拉欣在这次事故中只受了瘀伤。

格拉布斯医生说,人在行走时戴着耳机、发短信或打电话,他们所冒的风险是相当大的,往往被撞成重伤,伤到腿、骨盆、头部,甚至失去生命。

他说,由于冬季来临,很多人外出活动的时候光线都不太好,他估计行人受伤的人数可能会上升。

纽省警方交通与公路部的史密斯(Stuart Smith)也警告行人要保持警惕。 他说,如果你走在街上,贴着耳朵听着手机,很容易被车撞上。被时速30公里的车撞上就可能是致命的。

澳洲行人理事会的发言人斯库比(Harold Scruby)称,希望看到法律方面的改变,把不安全过马路定为违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