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会若强审服贸 学生团体:奉陪到底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立法院上午(6/13)召开谈话会,决定临时会处理议题,由于马英九总统日前已经表态,希望两岸三大法案在临时会有具体成果,学生团体表示,如果国民党强行闯关,将引发更强一波抗争,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更直言,不排除与公民团体里应外合,让学生再一次占领议场。

台联党团总召 赖振昌:“马政府六年开了11次的临时会,这个把临时会常态化,这个是不对的啦。”

台联占据主席台,反对滥开临时会,即便与民进党持反对票,仍不敌国民党人数优势,为期三周的临时会确定召开,处理考试监察两院人事案与两岸服贸协议,但这样的安排被民进党立委质疑,根本是玩假的。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为什么是玩假的,第一个礼拜做考委的审查,第二个礼拜做监委的审查,为了这些人,为了这几十个人,可以耗掉两个礼拜,然后第三个礼拜要把争议性这么高的法案来放在第三个礼拜。”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如果临时会要强行通过,就是要来蛮干的,蛮干那我相信就是背离台湾的民意//我们一定会全力抵抗。 ”

“政府硬干,人民应战!”

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总召 魏扬:“这三大法案,每一条都不应该在临时会解决,难道不是应该先用一个完整的会期,好好地把监督条例处理完之后,再用这个监督条例来审查这个服贸协议吗?那为什么马政府现在要撕毁当初对人民的承诺。”

场外,学生团体重返立院,持续监督临时会动向,民进党立委黄伟哲甚至不排除里应外合,让学生重新占领议场。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这个激烈战斗我们不排除任何方式,包括场场外的激烈战斗,譬如说学生、公民团体就进来了。//甚至在场内搞不好学生是再一次攻占立法院的议场也不一定。”

临时会确定加开,立法院周边一早也开始加派警力严阵以待,更大民意浪潮恐将再次席卷而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曾奕豪 张芝瑄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