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快入境 加拿大技术移民政策明年实行改革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将要再次改革移民系统,从明年1月1日起实行技术移民“特快入境”。移民部还根据劳工市场需求,定出了招募技术移民的50种职业类别。

移民部称此举是为了填补加拿大就业市场的空缺。这些经过特快通道的移民,将从事临时外劳无法从事的行业。新政策将确保未来的技术移民,可以在加拿大永久定居,并满足加国对人力资源的需求。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本周三在一个国会委员会上承诺,“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专案将是移民部最优先要务。这将是明年1月1日实施的经济类别移民新系统。

“特快入境”适用于现在已经递交申请的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联邦技工移民申请人和加拿大经验类别申请人,另外也包括部分省提名计划申请人。

亚历山大还表示,为了给这一新系统的建立做好准备,移民部从今年5月1日起,开始启动接收25,000个名额联邦技术移民申请,比去年的5,000 个名额增加了许多。与此同时,也将技术移民可以申请的职业类别增加超过一倍,从24类增加到50类。在25000个名额之下,每个类别的审批最多不超过 1,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